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Angel

Circle Singing 即興演唱

大家可能比較聽得多的是 "即興演奏",那是在事前毫無準備的情況下,臨時根據主旋律自己進行和弦編配,邊創作,邊用樂器演奏。


至於 "即興演唱" 也是在事前沒有準備的情況下, 臨時根據一班演唱者之中的其中一人唱出的一小段樂句 (可以是某一首歌的一小節),然後其他演唱者便從而因應它的風格 (如民謠或是爵士)、律動 (groove) 進行改動,使它變成另一種風格的歌曲。


為何會稱作 circle singing ? 那是因為這班演唱者一般會圍著一個圈一同唱,因此英文稱作 circle singing。可以看看我早前在奧地利 training 時 circle singing 的環節。

這是以日本一首曾經相當流行的60年代歌曲作 "引子" Sukiyaki (曾被改編成杜麗莎的「眉頭不再猛皺」), 從而即興演繹成之後的效果。


Featured Posts
bottom of page